作者| 李尚龍配圖| 宮崎駿監制電影《貓的報恩》劇照整編| 星期六散文(heart3000)幫助普通人文//李尚龍伊索寓言里寫了這么一段話:曾經有一只小老鼠打擾了一只熟睡的獅子,獅子起來后暴跳如雷,于是抓住了小老鼠,準備弄死它。小老鼠說,你只要把我放了,以后我也會幫助你。獅子大笑,心想,我可是萬獸之王,只有我幫別人的份,誰還能幫助我?可是覺得老鼠挺可愛,于是放了它。幾天后,獅子被獵人布置的網掛在了樹上。幸運的是,那只老鼠剛好路過,于是,它啃斷了繩子,救走了獅子。獅子從未想過萬獸之王也會有一天需要老鼠的幫助,從未想過那天一念之間的抬手,不僅拯救了老鼠,也救贖了自己。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是這樣。人們習慣于錦上添花而不喜歡雪中送炭;人們喜歡跟已經成功的人接觸,不愿意去幫助那些落魄的普通人。我們見過太多人,愿意去幫助名門望族,不愿搭理無名小卒,卻不知道,討好那些已經成功的人,需要的成本、力氣更大,畢竟別人該有的都有了;而只是舉手之勞幫助那些沒那么輝煌的路人甲,卻會事半功倍更能得到別人的愛戴感激。關于幫助,其實沒有什么身份等級,只要有需要,就應該幫助一下。忽然想到一個故事。記得那年有個少年在國外學導演回國,剛開始拍戲。投資公司不愿意給新人投資,因為他們不愿意冒險賠錢。萬般無奈,他幾經周折,找到了他的高中同學小吳,現在在一家電影公司任制片人。朋友說小吳不好接觸,其實人有錢了都不怎么好接觸。但為了事業,少年還是找到了小吳。沒想到的是,小吳第二天拿了20萬現金立項,她走到了少年的面前,只是說了一句話:好好拍。少年不敢問為什么,一心一意的寫劇本劃分鏡頭。直到這部電影成熟的出現在了人們的面前,直到所有的投資方認為這是部好片,他終于松了一口氣。那天,他問小吳,為什么要這么大膽投錢給他。小吳抽了一根煙,說,五年前我父親去世,你是唯一給了我五百塊錢至今沒讓我還的人。少年瞪大雙眼,從那時起,他認真的對待身邊每個人,無論是誰,無論他多沒有名聲沒有威望,無論他是大明星還是路人甲。從那時起,他明白了,絕對不要敷衍身邊那些弱者,絕對不要瞧不起那些平常人,因為不一定誰就在他需要的時候,伸出了一只手。我,就是這個少年。真實發生的事情其實很尷尬,我沒那么偉大,之所以沒找她還,是因為我忘了。 幾年后,我有了自己的團隊。朋友問我,你身邊的所有人,都很挺你。無論你做什么,無論你能拉多少投資,能給他們多少錢。你是怎么做到的?我說,因為那個故事深深的感動著我,逐漸,我養成了習慣,無論發生什么,無論他們多默默無聞,無論他們是誰,只要他們需要幫助,我都愿無條件的提供。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是路人甲,畢竟人總有悲歡離合,總有顛沛波瀾,總有起落不定,起的時候,莫得意,彎腰拉別人一把;很多時候,不是為了表達自己多道德高尚,也是為了落的時候,別人不落井下石。 忽然想起,第一年來北京的生日。我點了一根蠟燭,打開一瓶啤酒,面前放著一個蛋糕,蛋糕對面坐著那時的朋友,微。微看著我笑,然后說,許個愿吧。我的愿望是希望以后生日都不會那么孤單。愿望成真了。因為后面在北京的生日,隨著自己事業發展逐漸開始好了起來,來生日聚會的人越來越多,可微是唯一大學四年一直陪著我過完生日的人。那天她離開北京,決定去廣東發展。臨走前她問我,尚龍,陪你過了四個生日,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個。我說,第一個。她問,為什么。我說,因為,最寂寞窘迫的時候,只有你一個人陪著。以后每個生日,無論多熱鬧,我都會想起那天夜光下,微為我點的那只蠟燭,然后跟我說,許個愿吧。人在最困難時的溫暖,總會是人最美的感恩和記憶。幫助每個普通人,每個陌生人,無論他們有多普通,多陌生。其實很多時候,也是為了自己。那天我和朋友在街上走,忽然有個女孩子拍了我一下,說,我很著急,能不能借你手機用一下,我的沒電了。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借她了。畢竟我們有兩個人,一個姑娘能把我們怎么樣。她打了一個電話,說朋友一會兒來接她。然后笑著走了。朋友疑惑著看我,說,你真是道德圣人,要是我肯定不借。我說,我不是什么圣人,我只是覺得,舉手之勞而已。說不定你以后也會需要他們的幫助。朋友搖搖頭,不信。我們走了五百米,忽然聽到后面有人叫我。我回頭一看,是那個剛借電話的女孩子,手上拿著我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身份證…… 關于生活,誰都會有起起落落,所以不要自大自傲:風光時不要忘記拉別人一把,幫人不管對方是誰,舉手之勞而已。因為誰都會有倒霉的時候,救你的,或許就是那時你舉手幫助過的普通人。作者新書《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數碼舍2019-12-06確實很多人使用iPhone的默認鈴聲,具體是馬林巴琴和三全音。之所以有這樣的觀點或者印象,一方面是不少人對于iPhone比較注意,自然也會注意鈴聲,另外一方面iPhone的鈴聲和iPhone關聯的非常好,聽到這個鈴聲會更容易想iPhone。用戶使用默認鈴聲背后的原因是值得討論的,這里主要從鈴聲本身和鈴聲給用戶帶來了什么兩個方面來談。iPhone用戶都愛用默認鈴聲,這是個普遍存在的現實情況,簡單來說原因有兩個:1、喜歡代表性的鈴聲:蘋果默認鈴聲比如馬林巴琴和三全音等,這種鈴聲可識別度非常高,讓人遠遠一聽都知道這是iPhone,這是這部分人不換的原因;2、本身自己不會換:在iPhone中想要更換自己喜歡的鈴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很多用戶嫌麻煩或者壓根覺得耽誤事,就直接放棄了使用原來的默認鈴聲;其實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基本不用改變繼續就好,而如果你是第二種,可以簡單來學習下如何更換iPhone的鈴聲,很簡單的你可以去下載一些更換鈴聲的App,或者找第三方軟件助手,然后連接你的iPhone,簡單更換就可以了。首先,iPhone的鈴聲是m4r格式,你可以直接在網上搜索下載別人制作好的m4r鈴聲,或者進入下面的鏈接查看如何用iTunes制作iPhone6s鈴聲接下來需要將m4r格式的文件添加到iTunes,點擊【文件】-【將文件添加到資料庫】也可以切換到鈴聲,將轉換好格式的鈴聲拖到iTunes窗口將iPhone連接到iTunes,在iTunes左上角會出現手機圖標點擊手機圖標,再選擇左側【鈴聲】勾選同步鈴聲,選擇【所有鈴聲】,會將iTunes資料庫中的鈴聲都同步到iPhone,選擇【所選鈴聲】,就是將勾選的鈴聲同步到iPhone然后點擊右下角的【同步】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2020國際書展苗栗哪裡訂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遠見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哪裡訂便宜 TIME美國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網路有賣嗎?哪裡有特惠價? 2020國際書展新竹哪裡訂 2020年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 學英文方法!閱讀天下雜誌學英文寫作,要背誦嗎?或是讀熟? 2020年TIME雜誌訂購優惠 遠見台北哪裡訂 建國中學學生:遠見雜誌長期閱讀有什麼效果?股市操盤術增加了 雜誌收書時間苗栗哪裡訂 雜誌收書時間訂購優惠 天下雜誌 數位版+3c產品免費送你?師生優惠價,訂閱就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h26ul8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